close
房屋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英國房價居高不下,跟台灣一樣, 年輕人要靠自己買房子真的很難,調查顯示,英國有2/3的首購族必須靠爸媽金援,才買得起房,而他們的父母,也會預先幫他們存錢準備,由於現在英國失業率高,年輕人找不到工作也存不到錢,才會當依賴父母的啃老族。



英國房價漲不停,年輕人想買房,現在得當啃老族、靠爸媽,根據英國銀行統計,將近2/3首購族坦承父母有幫忙出錢,家長們對這種現象也早有心理準備,57%的父母說,早就計劃幫孩子買房,27%的人會動用存款,甚至有10%打算提早給小孩遺產。

房價專家:「35歲以下的人,很難擁有自己的房屋,和上一個世代相比,他們並沒有累積房屋淨產值。」

有的人不跟爸媽伸手,選擇向銀行借錢,也被貸款壓得喘不過氣,原因除了高房價之外,最關鍵的問題,是年輕人找不到穩定工作。英國年輕人:「我找工作已經找了2年了,真的很困難,因為每當我申請的時候,他們要求有經驗的人,但顯然的我沒有經驗,變成一種惡性循環,我在網路上投了滿多履歷,但都沒有回應。」

失業,變成年輕世代最大的夢魘,失業人口中有多達1/3的人,承受不住這種焦慮,考慮過要結束生命。英國年輕人:「非常非常沮喪,太困難了,情緒波動很大,但為了孩子,還是要保持堅強。」

心理醫師:「當一個人失業的時候,很多症狀會跟著出現,像是覺得絕望又無助。」

對未來的茫然現在蔓延到學生族群,還在唸書的大學生找機會實習,只是卻學非所用。英國大學生:「我有工作,但和我的學位沒什麼關聯。」記者:「所以是不相關的?」英國大學生:「對,不相關。」

搶先進業界,卻不一定能成功卡位,學生只感受到失落,找工作過活成為英國年輕人必須面對的艱難課題。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跟台灣-樣難買房-英2-3首購靠爸媽-141100620.html房貸二胎房貸二胎房貸二胎房貸二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志雅蹋勃店攘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