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轉貸0918082588房屋二胎年息6趴南韓歲月號沉沒,死亡人數已經達到189人,其中一名高二學生,他的屍體被打撈後,家屬發現他身上的手機,有一段他們在沉船當時,生前的最後錄音,從這段對話來看,學生一開始可能覺得情況不太嚴重,還開玩笑說「我們這樣會上新聞嗎?」甚至哼起鐵達尼號的歌,沒想到在船艙內的人,最後全數罹難,這段對話,今天在家屬主動公布下曝光。



(聲音來源)罹難學生:「哎呀!船傾斜了,這個傾斜不是開玩笑的,總是往這邊傾斜。」

南韓歲月號沉沒,其中一名罹難學生,生前拿起手機記錄,他的屍體被撈起後,他的父親把這段對話錄音,交給電視台。(聲音來源)罹難學生:「喂,誰去把救生衣拿出來啊!要拿什麼,好過癮啊!我真的不會死嗎?畢業旅行出大事啦!」

當時學生還不知道情況有多嚴重,互相開玩笑說好過癮,甚至自我安慰,船應該沒事吧。(聲音來源)罹難學生:「好像穩定下來了,有穩定下來了嗎,慢慢地往左邊傾斜了,好像比剛剛好一點。」

拍攝影片的是高二生朴秀賢,從他拍攝的影片顯示,沉船短短幾分鐘內,學生從一開始互開玩笑,到最後轉為驚慌,開始到處找救生衣穿。(聲音來源)罹難學生:「我要穿救生衣了。」(聲音來源)罹難學生:「同學,你沒有救生衣嗎?要去拿救生衣才對啊!穿我的(救生衣)吧!你呢?」(聲音來源)失蹤學生:「我?再去拿一個來。」

(聲音來源)罹難學生:「怎麼會這樣啊!船長在幹什麼,媽媽、爸爸、弟弟,我要怎麼辦。」

躲在船艙的學生,這時候開始不安了,甚至呼喊家人,但船上廣播,再一次告訴大家「不要亂動!」船上廣播:「檀園高中的學生和老師,再次為您廣播通知,安靜點,安靜點,請大家待在原地,千萬不要走動。」(聲音來源)罹難學生:「好。」

就這樣,學生們乖乖聽話留在原地,其中有人開玩笑說,我們會不會上新聞了,也有人擔心,船好像撞到什麽,會不會變成鐵達尼號,一邊哼起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。

(聲音來源)罹難學生:「哎呀!發生什麼事要跟我們說啊!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,要穿救生衣的話,不是意味著船正在沉沒嗎?真的要跳海逃生了嗎?我們要這樣在海裡游泳嗎?」

他們終究沒有跳海逃生,影片最後停在16日上午9點09分22秒,這16分鐘的對話,也是這群孩子人生的最後片段。

325名學生上船,只有78人獲救,當時第一通報案電話,來自一名崔姓男學生,他救活了許多人,自己卻不幸遇難。崔姓學生父親:「聽說我的孩子打第一通電話時,我感到非常驚訝,我在想為什麼他不打給我們,我很以他為榮,雖然他犧牲了,他救活了許多人命。」

崔姓學生沒有打電話給家人,選擇先打電話報警,被視為救人的大英雄。崔姓學生母親:「身為一個母親,我寧可他不要打給警察,而是打給我,但是我替我的孩子感到驕傲。」

傷心父母只希望孩子的犧牲沒有白費,其他幸運生還的學生,一定要好好活下去。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泡了好幾天的手機-生前最後錄音曝光-141900195.html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轉貸0918082588房屋二胎年息6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志雅蹋勃店攘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